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湖南城市学院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的通知
2022-03-30 08:17  

     

教育工会

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文件

 

 

湘城院工[202205

 

 

 


关于征集湖南城市学院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的通知

 

各分工会:

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拟于20225月召开,现就提案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案的内容

凡属于学校职权范围内处理的下列内容:

1.关于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方案。

2.关于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议方案。

3.关于加强大学文化建设,积极构建节约型、和谐美丽型校园的建议方案。

4.关于加强专业技术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建议方案。

5.关于深化学校内部治理体制改革,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建议方案。

6.关于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建议方案。

7.关于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的建议方案。

8.关于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建议方案。

9.其他有关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方面的建议方案。

二、提案征集的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双代会提案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之一,是落实大学章程依法治校、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重要渠道。各分工会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认真做好宣传发动,确保每个分工会都有一定数量的高质量提案提交;各位代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五个新城院”目标和“12345”发展思路,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好自己的提案权,在拟定提案前应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熟悉法律法规政策,按照“一事一案”的要求,提高提案的可行性,强化提案的严肃性和促进学校发展的科学性。各分工会要严格审核,对于不符合提案要求的,要退回重提。

2.找准问题,明确内容。提案的价值关键在于找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提案内容要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特别是要充分反映学校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意愿诉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代表性,提案要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与措施。提案必须“一事一案”,务求观点鲜明,语言简炼,格式规范,提案包括以下内容:“案名”,即提交问题或建议的题目(统一格式为:关于*******的建议方案);“案由”,即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依据;“具体建议措施”,即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提案须由一名正式代表作为提案人提出,两名或两名以上正式代表附议。

三、提案的表彰奖励

为鼓励做好提案征集工作,提高提案质量,设立优秀提案奖,对获优秀提案奖的提案人进行表彰和奖励。

四、提案的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420日。纸质提案表由各分工会所属党组织负责人审查签字后,以分工会为单位汇总收齐。于4205:00前交工会(二办公楼403房间),电子版一并发至邮箱。

邮箱:1821600321@QQ.com

联系人:吴晓玲

 

附:《湖南城市学院五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提案征集表》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

                       2022330


 
湖南城市学院五届一次双代会 提案表

 

 

所属分工会:                                                                     提案编号:         

提案人

(签 字)

 

 

 

政治面貌

 

职称/职务

 

   

 

电子信箱

 

附议人

(签 字)

附议人1         ;附议人2           附议人3                                        

案名

 

 

 

 

 

 

 

 

 

 

 

 

(可附页)

 

 

 

 

 

 

 

 

 

 

 

 

 

立案人所属党组织初审意见

 

 

党组织负责人(签字):                                

提案工作组审查意见

 

 

 

提 案 工 作 组 组 长(签字):                                

学校

意见

经研究,确定本提案由                              负责办理,请于                 日前完成。

校长:               (签字)                     

 

 

 

注:1. 填写提案须一事一案、一案一表。

2.     提案人和附议人须是正式代表,并在姓名栏手写签名。

3.     提案编号由提案工作组统一填写。

4.     此表双面打印

                                           湖南城市学院工会制

 

关闭窗口

湖南城市学院工会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111038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