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党支部开展9月教职工政治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23 16:47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923日下午,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工会全体同志参加。

在政治学习中,支部书记蒋练军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许达哲在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曹世凯、王玉清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随后,在一学习一测试中,工会全体同志集中进行了本次政治学习考试。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蒋练军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第一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第二篇: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并就这两个时期党的组织建设开展了讨论。大家在讨论谈到,建党以来,我们党就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回顾我们党在各个时期对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历史,总结各个时期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对我党当前加强党组织建设具有现实的借鉴意义。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根基,是党的组织体系中与广大群众联系最为直接和密切的部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党的战斗力,关系到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能否巩固和发展。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研究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践,以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建设的新鲜经验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基层党建理论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论述,是毛泽东党建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毛泽东“把列宁的建党学说发展得最完备”的特殊贡献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人民全面确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创造了有利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国际环境,积累了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经验。学习这段奋斗历程,对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缴纳了9月党费。党支部书记蒋练军还组织学习了《湖南城市学院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工作方案》,并就工会在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工作中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布置安排,并号召全体同志积极投入“光盘行动”。

 

关闭窗口

湖南城市学院工会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111038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