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树师德、扬师风”—记2019-2021年度师德标兵曾磬
2021-10-07 08:50  

她是一名中共党员,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学系副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是建筑设计及其理论教学团队核心骨干教师、“2021年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成员之一;她教学考核连续多年获评优秀、多次获得“优秀教师”“教学能手”等光荣称号。

忠诚教育,修行师德

作为一名党员,她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加强师德修养,把“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作为建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工作,组织党员同志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等党日活动;在党员一对一帮扶学生活动中,为学生排忧解难,做学生的贴心人。在她带领下,建筑学系教工党支部被评为湖南城市学院党建示范点、样板支部,先后被评为湖南城市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党支部”“2020-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严爱相济,树立师魂

在教学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学生树立建筑理想,提升价值追求,强化团队意识和工匠精神,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工程意识的同步提高。经常在课下与学生交流,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心声,鼓励学生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考前对学生热心辅导,考后为学生联系导师,为学生能考上理想学校尽自己最大努力。临近毕业,热心为学生服务,为学生就业出谋划策,介绍数名学生在各省市有名单位就业。

严谨治学,文化育人

从教二十年,她信奉“以身立教、文化育人”的原则,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及时更新教学内容,积极构建“开放、立体、多元”的数字化教学课程体系,深受学生好评。近年来,主要承担《建筑设计14》《毕业综合训练》《生产实习》《建筑快题设计》等课程教学,完成教学工作量年均达600学时。

特别是在《建筑设计》课程教学中,展开了“纵向挖掘、横向比较、多向选择”的教学创新,提出建筑设计“课程思政、艺术精神与工程意识协同教学”的理念,坚持文化育人,培养学生“提出个性问题、分析共性问题、解决思性问题”的综合思维与持续创新能力,深受学生好评和认可。

多年来,她主持参与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校级金课1主持参与省级教改课题6项,发表论文20余篇;荣获湖南省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各1项;指导学生竞赛获省级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创新性项目3项,其中国家级1项;指导学生公开发表论文2

关闭窗口

湖南城市学院工会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111038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