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 “快乐同行•美好相伴”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园慢跑+知识竞答活动
2022-03-09 16:18  


22a7efe7d2d439e33a480597dfc4754

党委副书记何旭娟为参与漫步跑的女教职工鸣响第一枪

为庆祝第112个 “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增强学校女教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树立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建功立业,38日下午,我校举行了“快乐同行•美好相伴”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园慢跑+知识竞答活动。全校有近500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党委副书记何旭娟来到现场慰问女教职工,并为第一组参赛选手发令开始比赛。

此次校园慢跑活动的第一环节是微信扫码进入小程序完成知识竞答,答题内容主要涉及妇女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及女性健康生活等方面的知识。知识竞答环节是全总女职工部和全总法律工作部主办的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知识竞赛的延伸。2022年,是《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10周年,旨在通过寓教于乐、寓学于乐的知识竞答,增强女教职工知法、学法、懂法、用法能力,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知识竞答环节,人人聚精会神、争先恐后抢答题,个个满怀喜悦、争拿满分过关。

af9762a94e27136b3458bb705b4df43

答题环节女教职工积极答题

在慢跑环节,按50人一组间隔出发,每组持不同颜色的参赛卷,按指定线路在沿途设置的四个“加油站”完成“加油”到达终点者即获得参赛奖,可获得1份奖品,而每组按到达终点的先后取前六名为优胜奖,可获得多1份奖品。发令枪响后,沿着校园大道,女神们或慢跑、或疾走,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阳春三月的校园美景,不时笑语声喧,不时争先恐后,感受着集体活动带来的愉悦,展现巾帼风采,勾画出一道靓丽的校园风景线。

743c086da801a09e238b039e230d48c

慢步跑途中笑语声喧、快乐相伴

9729c09f63251add9ec85bf576ce317

优胜者通过终点

430bb919e64312f618ed9fda37ab66a

领奖现场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慢步跑活动,既锻炼身体,放松心情,践行绿色低碳出行的生活理念,也让大家感受到集体关爱,收获欢声笑语,而且还增强了学校的活力、凝聚力及向心力,让大家在快乐中锻炼身体,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知识竞答赛活动寓教于乐、寓学于乐,是一场生动而深入地提升教职工法治观念的普法课,更是一场具体而有效地增强工会干部依法维权能力的“及时雨”。

 

关闭窗口

湖南城市学院工会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111038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