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
2022-04-29 14:06  


428日上午,学校召开“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历届劳模、全国优秀教师、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省三八红旗集体负责人、益阳市三八红旗手、2021年度校级芙蓉标兵岗班长、芙蓉百岗明星、青年教师代表、工会全体人员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旭娟主持,党委书记李建奇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工会常务副主席蒋练军宣读湖南省妇联《关于表彰2021年度湖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湖南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宣布获得2021年校级芙蓉标兵岗集体及芙蓉百岗明星名单。党委书记李建奇为湖南省三八红旗集体—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2021年校级“芙蓉标兵岗”—《城市学刊》编辑部与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及张闻芳等5名校级“芙蓉百岗明星”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与会代表,回眸过去,畅谈发展,共话未来廖代广、张德辉、田罗生等退休的劳模们感谢学校历年来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表达了对当前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欣喜之情,表示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为学校发展贡献余热,并激励青年教师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劳模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芙蓉百岗明星代表张闻芳分享了她如何以劳模精神来助推自己的职业发展,坚守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的工作方法、淡泊名利的工作境界、甘于奉献的工作品质成就了她成为我校首位拿到“湖南省普通高校课堂教学竞赛、信息化教学竞赛、教学创新大赛”三项一等奖的老师;其他先进集体和教师代表及到会的青年教师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嘱托,在未来的日子里,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新时代的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党委书记李建奇发表讲话。他指出,这些年来,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学校事业发展迈入了新的里程碑。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历届劳模、老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的辛勤付出和鼎力支持,离不开在各个岗位上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及广大教职员工在各自岗位上的忘我工作和突出贡献。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劳模、先进以及辛勤工作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个岗位上的教职员工及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他勉励广大教职员工,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做政治坚定的奋斗者、改革发展的促进者、脚踏实地的实干者。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把党的期望和要求体现到工作中去,融入到实现“中国梦”“个人梦”的实践中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冲破观念障碍,以改革突破发展瓶颈,以创新再造发展优势,保持干劲和韧劲,立足本职,做师德标兵、做教学能手、做科研尖兵、做业务骨干、做管理行家,争当建设“五个新城院”的先锋和楷模。他还指出,学校要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一建设目标,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传播劳动精神和劳动观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充分发挥劳模、优秀教师在加快学校建设中的示范引作用,积极营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良好氛围。凝聚力量,激发热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旭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斗志、旺盛的工作激情、创新的工作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交出更亮丽的成绩单,在立德树人的使命当中涌现出更多的劳模及先进典型,立足岗位,努力奋斗,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湖南城市学院工会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111038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