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工作计划>>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工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
2020-02-28 09:31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围绕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工会“维护、参与、教育、建设”四大职能作用,按照“三贴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三增强”(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功能、增强工会组织的教育功能、增强工会组织的服务功能)要求,更好地服务于教职员工,凝聚民心民智和磅礴伟力,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自觉接受学校党委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引导教职员工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政治方向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员工围绕学校党委制定的中心工作担当作为、奋勇拼搏。

二、依法治校,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

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城市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湖南城市学院二级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双代会”作用,认真做好校务公开、院务公开,提高教职工对学校和学院事务的参与度、知情度,调动“双代会”代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积极性。

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健全、完善工会系统现代治理体系,增强工会干部科学管理能力,深度提高工会服务教学科研、服务教职员工的能力。强化教职工学习教育,增强综合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充分激发教职工潜力和智慧。征集教学、科研、管理方面有意义、有思想、有水平的提案,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参议参谋作用。

三、维护权益,发挥工会催化剂作用

继续做好教职工体检和教职工意外伤害保险、女教职工安康保险,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宣讲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进一步开展送温暖活动,今年提高会员有关慰问标准,让教职工充分感受到学校和组织的关怀与温暖。继续做好传统节日、会员生日慰问福利物资发放工作。发挥工会组织优势,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提高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学校发展中心目标开展工作,形成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局面。

四、张弛有度,发挥工会润滑剂作用

继续组织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和先进工作者疗休养,提高教职工生活质量和教职工身心健康水平。积极参加全省高校教职工各类竞赛活动,组织学校第四届教职工气排球赛,组织参与学校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暨第四届体育文化节教职工运动项目比赛充分发挥各分工会和文体协会的作用,广泛开展各类全民健身运动和各种形式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缓解教职工工作压力,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五、巾帼出彩,发挥女职工“半边天”作用

努力做好女教职工和计划生育工作,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及其事业发展。参加全省“芙蓉杯”竞赛活动。继续发挥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评比表彰最美家庭,做好培育省市级“芙蓉标兵岗”、“芙蓉百岗明星”、“三八红旗手”等项目的基础准备工作。

六、主动作为,发挥教职工主人翁作用

积极动员和组织教职工投身于学校改革发展热潮,引导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组织和依靠教职工建功立业,营造“当好主人翁,干好本职活”奋进气氛,激励干事担当,动员教职工立足岗位为学校核心竞争力挥洒汗水、贡献才智。

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职业道德精神,褒扬优秀教师甘为人梯、精诚奉献的高尚情操,促进教师职业道德水平不断提高,以优良的师德师风立德树人,使全校教师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晋升的首要考核条件。

深入开展各类劳动竞赛和志愿者活动,特别是协同教务处举办线上线下课堂教学竞赛,评比、表彰、奖励一批教育教学水平高的优秀教师,学校把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获奖作为教学型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评聘的必要条件之一。

紧密结合“三全育人”工作,开展向抗疫斗争英雄学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教职工劳动热情和工作激情,培育新的省级以上劳模、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树立教育教学新标杆、科技创新新标兵、管理改革新先锋、引领教育风尚新楷模。通过教学名师、劳模风范、工匠精神、劳动精神、育人故事,营造尊师重教、尊重劳动、尊重创新良好风尚,不断增强学校美誉度、影响力和软实力。

加强教职工阵地建设,着眼长远,培育国家级“模范教职工之家”。改善提高教职工学习、锻炼、健康、娱乐等方面的物质条件,增进教职工身心健康,顺应教职工对美好生活需求。

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和帮扶脱贫工作。工会组织根据上级要求和全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引导教职工配合、参与学校校园和两个住宅小区封闭式管理,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对标精准扶贫要求,广泛动员全校教职工支持、帮扶扶贫点,人人都来把贫扶,人人献出一点爱,精准施策,确保学校扶贫点顺利通过国家脱贫验收。

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网络传媒开展工会工作,继续作好工会财务、经审工作和贫困教职工数据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工会自身建设和管理水平,主动应对新形势、新变化带来的挑战,出色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

2020227

附:2020年主要工作细分

1.参加省教育工会上年度目标综合考核 1月)

2.两个住宅小区征集志愿者进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1-3月)

3.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3月)

4.召开校级“双代会”(3月)

5.提案征集与报批、督办(3-11月)

6.教职工球类比赛(4-5月)

7.参加省教育工会财务工作考核检查(5月)

8.工会干部学习培训 (5月)

9.教职工体检 5-10月)

10.协同教务处组织开展教学比赛 (5-10月)

11.对口扶贫

12.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运动会和体育文化节

13.女职工专题活动

14.组织节目参加学校迎新年元旦晚会(10-12月)

15.“模范职工之家”建设 (全年)

16.教职工节日福利物资招标采购(全年)

17.教职工各类慰问(全年)

18.参与学校招投标工作(全年)

19.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全年)

20.联系学校两小区业主委员会(全年)

21.党支部主题活动(全年)

22.积极参与省教育工会组织的各类活动

关闭窗口

湖南城市学院工会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111038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