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项目公示>>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教职工住宅区物业管理社会化宣传单
2018-10-29 14:25  

一、物业管理社会化的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2.《物业管理条例》

3.国管房改[2014]504号

4.湘办发电[2017]144号(湘机发6313号)

5.《益阳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成立指导规程》(益房发[2016]14号)

 

二、物业管理社会化的起因与目的

1.物业管理社会化是1990年我国推行住房制度改革以来房改工作的延续,以巩固和完善住房制度改革成果。

2.不同住宅区之间、同一住宅区业主之间权利义务不平衡、不公平问题,物业区域内各种违章问题以及水电等资源流失浪费现象十分突出。

3.为了彻底破除“单位包揽一切”的陈旧福利观念,克服过去那种衣食住行、柴盐油米酱醋茶全由单位包办的计划经济影响,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方向正确,重点突出,效率明显,特别是要逐步与由市场主导的物业管理脱钩。

 

三、物业管理社会化的意义

1.物业管理社会化是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实现形式。物业管理社会化(业主化)以国家法律法规为基础、前提和保障,是现代社会管理、社区管理的一种新模式和大趋势。

2.学校两校区教职工住宅区物业管理改革是学校全面改革发展的重要一环,是学校党委行政赋予工会、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保卫处、计划财务处等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和使命,也是全校教职工的一项重要义务和工作任务。

3.按法规、按程序积极筹备和成功召开两校区住宅区业主大会,选举产生有服务热情、有管理能力、有政策水平、有担当和实干精神的强有力的业主委员会工作班子,是物业管理改革的前奏曲和序幕,对物业管理的法制化、标准化建设,确保物业管理改革的成功和顺利有效运行,具有重要的奠基作用。

 

四、有关要求

1.全校教职工、全体工会会员、两校区全体业主应加强学习,领会有关政策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统一认识,摒弃落后陈腐的观念和依赖思想,增强开放意识和大局意识。

2.相关部门要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协同作为,统一行动,全力加速各项工作进程,确保今年12月底完成此项工作。

3.有关部门近期可完成几件较容易的、让教职工和业主能看得见的亮点工作,如两校区住宅区主干道禁停车辆,将慧泽园西边和北边现有围墙外约7米纵深的领地收回等,让教职工直接感受到物业管理在转变向好,让业主逐渐理解、接受学校变革思想和良苦用心,以增强教职工对学校改革举措的认知感、支持率和满意度。

4.工会系统等工作口,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各分工会主席要在本单位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上宣讲有关形势和政策,使全体教职工、全体会员和业主与学校保持高度一致,形成共识,在微信群、QQ群宣传的基础上形成战斗群。特别是要保证本单位绝大部分教职工届时出席业主大会,确保两校区业主大会的成功召开和业主委员会的顺利产生,促进两校区物业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以扎实的作风和有效的行动,为学校物业管理改革取得预期效果和圆满成功做出各自的努力和贡献。

 

五、业主大会筹备组对将产生的业主委员会的建议

1.慧泽园小区、朝阳校区小区业主委员会正式产生后,其工作模式将是依法依规独立自主地,依靠和代表全体业主行使职责,开展工作,决定本物业内的重大问题。                          

2.招聘专业物业公司(运行成本较高)或自主组织物业公司(可降低运行成本,但业主委员会必须强有力)。

3.按《物业管理条例》等法规对所属物业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比如违章搭建物的处理、杂屋的有限使用、停车位的增加等,以提质物业管理质量和水平。

4.业主委员会根据有关政策,报请学校解决物业区域内原管理模式下有关历史遗留问题、有关维修改造问题,以及与现行政策、管理模式的衔接问题。

5.全力营造物业区域内清洁安全、规范有序、清静优雅、文明和谐的生活氛围,让美好环境促进业主和教职工生活愉快,身心健康,工作出力、出色、出彩。

 

 

  学校工会

                               2018年9月28日

 

关闭窗口

湖南城市学院工会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111038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