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双代会>>正文
我校召开四届六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1-06-28 09:31  

   

     2021年6月26日,湖南城市学院第四届六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135名正式代表以及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会议。校领导李建奇、汤放华、何旭娟、夏宏宇、何振、雷存喜、谭献良、袁志成、陈列尊、吕贤军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党委书记李建奇主持。

大会在雄壮而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长汤放华以《同心奋斗 统筹推进 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为题作了学校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20年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学校政治建设扎实推进,高质量党建成效明显。本科教育教学走实走深,“双万”建设成效显著。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列入湖南省一本招生,硕士点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三全育人”全面推进,思政工作成绩突出。着力聚焦民生改善,幸福校园建设取得新进展。

报告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益阳“东接东融”战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推进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全面发力:一是坚持政治建设首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夯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是着力提高学科水平和科研实力,建成建好硕士授予单位;四是聚焦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五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提高学校治理效能;六是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努力建设幸福校园。

报告指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已圆满召开,学校的美好发展蓝图已绘就,奋发有为正当时,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艰苦奋斗再出发,担当作为争一流,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提名人选何旭娟作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校工会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民主管理不断加强,教育引领不断推进,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21年工会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挥工会“维护、参与、教育、建设”四大职能作用,按照“三贴近”、“三增强”要求,把竭诚服务教职工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员工,贯彻落实好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五个新城院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何振解读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副校长谭献良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随后,四届六次“双代会”8个代表团按大会议程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财务工作报告。代表们站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角度,结合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实际,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闭幕式上,经过与会代表举手表决,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大会选举何旭娟为工会委员会委员。

李建奇发表讲话。他指出,四届六次“双代会”系统总结了过去的成绩和经验,科学谋划了今年的目标和任务,是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体现民主管理的会议。他就做好今年及未来一段时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秉持初心,坚守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四个服务”办学根本,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紧紧抓住思想政治教育这个“牛鼻子”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四个自信”。 始终坚持人民满意最高标准,把人民群众对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需求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坚持特色发展办学理念,持续突出办学特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打造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城院特色。

二要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统筹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要找准战略定位,明确发展目标,坚定不移朝着奋斗目标阔步前行。要转变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把握大势、应势而为,廓清发展脉络、找准关键环节,有效地化解矛盾、应对挑战,确保如期完成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目标。要提升核心指标,补齐发展短板,继续大力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精神,鼓足拼劲,全力起跳,尽最大努力,下最大力气,奋力跑出加速度,确保一项项创新突破、一个个项目落地、一个个任务圆满完成,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

三要笃实力行,重点突破,全力完成年度发展任务。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有亮度。要夯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 把牢人才培养“风向标”,抢占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新高地”,擦亮产教融合“金招牌”,点燃专业认证“新引擎”, 扩大国际合作办学“朋友圈”。要高质量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强“三全”育人“主力军”,筑牢思政教育“主阵地”,用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要建成建好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确保研究生教育高质量。

四要服务中心,凝心聚力,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要保证教职工充分行使民主权利,调动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把好关、问好责。

李建奇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坚定信心,稳中求进,同心同德,接续奋斗,努力完成2021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百年建党华诞!

大会在催人奋进的校歌中圆满落幕。(文/图 文彦波)

关闭窗口

湖南城市学院工会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111038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