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职业素养>>师德师风>>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2017年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情况简介
2017-06-07 16:41  

一、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1.文彤,男,副教授,注册城市规划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老师。在教育工作中,始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努力践行着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被学校评为2005-200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3-2014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近5年年均完成教学工作量达500多学时,教学评价均为良好以上。2011年被评为优秀教师。2014年、2015年教学质量考核为A等。担任风景园林教研室主任,评为2005、2014年度优秀教研室主任。

2.石孟良,男,教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那份静心教学的坚守,三十年不曾改变。先后获得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优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湖南省省级精品课程、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城市学院优秀教师、教学成果二等奖等荣誉。

治学严谨、为人师表关爱学生,那份慧心育人的情怀,三十年与日俱增。先后指导王君君等30多位同学,完成省级大学生创新性项目10余项,在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

二、土木工程学院

3.周昭明,女,198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2013年07月就职于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16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称号;2016年教师课程教学考核评为“优秀”;2016年个人年度考核评为“优秀”;曾获“优秀共产党员”、“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芙蓉百岗明星”等荣誉称号。

4.张胜,男,汉族,1984年出生,湖南安化人,工学博士。20161月至今在湖南城市学院工作。2016年被选拔为湖南城市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其他科研课题3项,指导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1次,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1SCI收录、其余均被EI收录),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

三、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

5.吴德华:本人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关心爱护学生2016年年度考核优秀。2015年至今,主讲了4门专业课程,指导多名学生考上硕士研究生,指导创新性项目4项,实验室开放项目1项,全国GIS技能大赛获三等奖、优胜奖各1项。担任GIS教研室主任以来,以学风建设为重点进行教学改革,2016届、2017届考研录取率为21%、33%。

6.张纯,男,1979.12,安徽淮北人,2007年06月毕业于南华大学市政工程专业,同期到湖南城市学院给水排水工程教研室工作,2009.09~2012.06担任给水排水工程教研室主任工作,期间除了承担《排水工程》(上、下册)、《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等主干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外,出色地完成了本专业教学管理及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数据采集等各项评估工作,期间获得优秀湖南省城市学院教研室主任、优秀党员及优秀实习教师等荣誉称号,近五年年均完成近500课时。

四、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7.邓杨保,1983年生,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城市学院“246人才”。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基金项目1项、益阳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在国际SCI/E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指导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三等奖。

8.冷红,女,湖南益阳人,中共党员,研究生,讲师。2005年毕业后一直担任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负责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曾获得湖南城市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巾帼建功标兵,2014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个人等称号;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项目2项,校级课题5项,发表论文近20篇。

9.张光富,男,1981.7生,博士,副教授,中共党员, 2003年进入湖南城市学院工作。2015年和2016年年度考核为优秀。优秀共产党员湖南城市学院”教学新秀”, 湖南省”教学能手”,湖南城市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2015年获得湖南城市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比武二等奖,2016年获得湖南城市学院课堂教学一等奖,2016年湖南省高等院校教师课堂教学一等奖,2016年全国电子电工基础课程教学设计三等奖。注重科学研究,2015-2016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优秀青年项目1项。入选湖南城市学院246人才工程,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五、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10.刘长辉,材化院副教授,博士,省级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省级教学能手。主持国家自科基金1项,省级项目3项,发表论文23篇(含SCI一区4篇)。师者率先垂范,助推学生成长成才。指导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一等奖6项,省大学生创新项目3项,学校优秀毕业论文7篇,学生发表论文12篇。学生参与的2项地方项目分获科技部资助和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六、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11.刘君,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从教30多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做到了: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引导学生求知、好学,善思,务求夯实知识功底,掌握过硬基本技能;始终坚持以育人育才为已任,培育学生以德为先,全面发展。教学效果连续多年获得好评。在科技工作岗位上做到了:紧盯本地竹材资源,潜心研究攻克竹材精深加工技术难题,发明了竹青砧板、竹片凉席生产新技术、竹片炭化炉、竹片机械接长装置、柔性材料打捆切断机等,已授权发明专利10个(其中非职务发明3个),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科技发明一等奖1项。

七、管理学院

12.王莉,女,湖南桃江人,湖南城市学院管理学院副教授、副院长,湘潭大学在读博士。作为中共党员,王莉同志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先后担任四门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和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每堂课都精心准备,认真施教。教学工作受多方好评,曾被全校通报表扬,三次获评课程教学考核优秀,获湖南城市学院首届教学能手称号,获评学校优秀实习指导老师。为了更好地提高教学水平,帮助学生成长,该教师积极开展教研科研工作,先后主持省社科规划立项资助课题2项、省教改课题1项、十三五教育规划重点课题1项、湖南省教育厅重点课题1项、省情决策与咨询研究课题1项、校级教育规划课题1项,参与国家重大、重点课题2项。出版2部专著,在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C刊5篇,教改论文5篇。成果先后获益阳市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中国城市发展论坛主题征文三等奖、湖南省市场学会年会2014年度优秀论文二等奖、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2013年度优秀论文三等奖2项、2014年度“女性与学校发展”征文一等奖、学校改革与发展征文一等奖等奖励。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能深入学生,从各方面关心、爱护学生,被学生亲切地称为“王妈妈”,获优秀班主任称号。

13.高武,管理学副教授,中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湖南城市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主讲《房地产开发》、《工程经济学》等核心专业课程,年均课时量超600课时,教学效果良好,最近5年中两次获得教学考核A,两次获得年度考核优秀,2015年获得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2篇,CSSCI论文2篇,发表其它论文近20篇。主持完成省级课题3项,厅级课题4项。参编高教规划教材3部,参与专著1部。指导大学生创新项目3项。同时,积极服务社会,为长沙县政府制定的“十二五”和“十三五”住宅产业发展规划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八、艺术学院

14.段知力,男,1977年11月出生,汉族,湖南南县人,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在读,现任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学生辅导员、湖南城市学院苗族造型文化研究所所长。近五年共授课1655课时,年平均授课331课时,2008年和2013年年度考核为“优秀”,2015年教学年度考核为优秀,主持校级双语课程《外国美术史》的课程建设。在科研上,近五年共主持省级课题4项,市厅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6项,指导校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2项,独立发明国家实用新型专利9项,公开发表论文、作品39篇,其中CSSCI期刊9篇。曾先后荣获湖南城市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 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三湘都市报》、《益阳日报》曾先后报道了该同志的先进事迹,2016年被学校确定为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15.龚龙煜,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担任多门3+1中新班核心专业课程。2016年龚龙煜的导师德国柏林艺术大学教授迪特尤特和尼尔斯科瑞特受邀来我院教学,支持我院3+1视觉传达设计学科建设,教学反响非常好。在认真教学的同时,积极专研科研,主持部级项目一项、省级两项、厅级一项、校级一项,分别是国家民委课题、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湖南省民宗委课题、湖南省教育厅科研课题、校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科研论文发表为:明代老司城摩崖石刻的地方文化特征与汉文化影响,装饰(CSSCI);湘西苗族刺绣的数字化保护与传承探析,戏剧之家;FATHER;ON THE WAY;IN THE S-BAHN,艺术百家(CSSCI);宫廷才人;左门神;右门神  当代文坛(CSSCI)。在研究中与实践紧密结合,获得了四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16.刘科,科研工作方面,近10年来,曾获得省级优秀指导教师6次;校级优秀教师2次;校级优秀实习指导教师1次;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2次;校级优秀教研室主任1次;校级多媒体课件制作竞赛二等奖;教学质量考核优秀3次;市级音乐作品创作一等奖,主持省级项目1项,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结题为优秀),主持参与市级、校级项目多项,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2013年参编全国“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2014年与他人合作出版专著1部(排名第一);研发了适用于专业教学的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近5年发表在国家级音乐类核心期刊与省级期刊发表论文与作品20余篇,其中CSSCI核心期刊1篇,EI与CPCI-SSH收录论文2篇,声乐作品多首。

教学工作方面,她经常一个学期带多门不同类型的课程,每年完成的教学工作量都在600课时以上,即使工作量很大,却丝毫不马虎,将最新成果和本学科的前沿动态充实到教学中,逐渐形成了娓娓道来独特的教学风格,是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

九、体育学院

17. 廖玉美,女,体育学院讲师,曾被评为校级优秀教研室主任,连续获校级年度教学考核A等3次,工会活动先进个人3次,优秀党员2次。获市局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5项,指导大学生创新性项目2项。该教师为人师表,德育为先,对学生严格要求。同事之间、学生评价有很好的口碑。

18.柳春梅,讲师,在读博士,入选“246”人才计划,校“优秀教师”,校级优秀教研室主任和科技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获年度教学考核A等3次,主持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指导大学生创新性项目共6项。辅导获体育专业基本功大赛团体一等奖1项;出版专著1部,主持教育部等省部级项目6项。公开发表体育专业20余篇。益阳日报曾以“将运动康复技能服务社会进行到底”为标题报道服务社会先进事迹。

十、理学院

19. 周双双,理学院副教授。长期承担院专业基础课程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好,连续三年课程教学考核A等,教学风格和方法很受学生欢迎。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贯穿在工作中,成绩突出。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湖南省一等奖,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获得湖南城市学院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以上奖励20余项;指导学生主持湖南省创新性项目一项。2015年湖南城市学院优秀教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湖南城市学院“246”人才工程计划人选。

十一、人文学院

  20.夏多多,男,1980年生,湖南益阳人,中共党员,副教授,文学博士。讲授外国文学、西方文论等课程,平均每年总计500课时以上。担任专业负责人、考研总负责人,原文学院考研率一直在15%以上。关爱学生,常常下寝。科研方面,主持省级课题2项,市厅级课题3项,发表CSSCI论文5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性项目1项,指导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获一等奖、二等奖各一名。

21.上官赛君,女,人文学院辅导员,工作扎实,获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辅导员大赛一等奖等;培养了省百佳大学生党员等优秀学生;主讲《心理健康》等课程,获课件一等奖、教学A类课等;主持校级及以上项目6项,指导学生项目4项,就业论文获省三等奖、校一等奖;友善热心,多年获年度考核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22.蔡利妮,女,中共党员,至今已主持省教育规划课题、省教育厅一般课题、市社科联一般课题、校级课题各一项,并指导学生主持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计划一项。出版专著一部,发表教学、科研论文多篇。教学考核多次被评为A等,年度考核多次被评为优秀,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十二、马克思主义学院

23.蒋丽红,女,中共党员,汉族,1981年12月出生,籍贯湖南邵阳,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用心教书育人,潜心学术研究,热心服务师生群众。2010年至今,获省级课题1项,市厅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6项,省级教学比赛三等奖2项,校级个人年度考核“优秀”4次,校级教学考核“优秀”2次,发表学术论文5篇。

 

关闭窗口

湖南城市学院工会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111038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