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工会党支部“三会一课”计划
2019-04-02 10:30  

    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对于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的战斗力、健全党的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根据党章和上级有关文件的要求,结合我支部具体情况,特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要求,适应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的需要,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把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二、具体内容和安排

  ()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因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大会的主要内容如下:

  1.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学习上级党组织的有关文件、决议、批示;

  2.研究和讨论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决议或是决定;

  3.讨论决定发展新党员、预备党员转正、表彰优秀党员,决定对犯错的党员的处分;

  4.对部门的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重要工作安排等问题进行讨论,提出意见或建议;

  5.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6.讨论需要由支部大会决定的其他重要事项。

  ()党课每季度安排1次。主要内容如下:

  党课要以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基本教材,结合各个时期党的中心工作,对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党性修养、党风党纪及理想宗旨教育。

  三、有关要求

  1.“三会一课”要坚持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同时要积极探索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方式方法,注重特色,注重活动实效。

  2.“三会一课”的开展,要密切联系党员的思想实际和特点。切实针对支部党员的特点,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不断增强党性观念、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

  3.认真做好“三会一课”活动记录,注意保存和积累活动资料。

 

                                                       工会党支部

                                                       201942

关闭窗口

湖南城市学院工会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111038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